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着力解决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我省出台二十一条具体举措

本报6月8日讯(记者徐慕旗 实习生周英荟)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解决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省市场监管厅联合10个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会对措施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我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数量多、分布广,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市场监管厅等相关部门基于前期调研,聚焦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在发展中普遍存在的生产经营成本高、要素保障需求迫切、资金周转不畅、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分别从便利创业兴业、降低成本扩大经营、强化要素保障、促进转型升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营造放心诚信经营环境、优化服务手段7个方面提出了21条措施。

措施中包括我省首创或借鉴外省经验的做法,如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开办“一网通办”,深化企业开办“网上办、一日办、免费办”,同步整合银行经营码发放、宽带办理等市场化服务,开展“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培育等;细化实化国家和我省已有政策,如落实税收减免、贷款贴息等政策;针对已出台的含金量较高、受到经营主体普遍欢迎的政策,进一步延长有效期或拓展适用范围,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减免检验检测费用等。

发布会上,省人社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围绕加大个体工商户技能培训力度、助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融资、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制作《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创业服务手册》等方面介绍了具体情况。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