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膺“第十五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

文都汇   来源:彩练新闻

2023-06-07 22:13:55

字体大小:

6月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期间,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向社会联合发布了“第十五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企业名单,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出版集团”)首次荣膺入选提名企业。

深圳文博会吉林出版集团专区

走进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吉林展区吉林出版集团专区,琳琅满目的精品出版物,摆放在造型精致的展架上,在富有设计感的灯箱映衬下,与时尚现代感的融合出版展台搭配在一起,别有一番情趣。为游客呈现了一个舒适的文化阅读体验空间。


在这里可以阅读《掌握“看家本领”》《山林笔记》等精品书籍。

“此次布展,我们从获奖图书、吉林(长白山)主题出版物、‘一带一路’重点图书、热销畅销书和精品报刊五方面以及融合出版产品全方位展示集团出版成果。”在现场,吉林出版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吉林出版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吉林省重点国有文化企业,具有完善的现代企业运行机制。主营业务涵盖了书报刊的出版发行、中小学教材、新媒体等产业板块,具备完整的出版、传媒、印刷、发行经营体系。


近年来,吉林出版集团持续深化企业改革,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在推动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助力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展现吉林风采中发挥积极作用。


一直以来,吉林出版集团全面聚焦主责主业,在聚力谋划主题出版、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持续打造出版精品、推进出版“走出去”、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宣传推广地方特色、服务公共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凸显价值,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了积极贡献。吉林出版集团深度挖掘吉林地域特色资源,着力做优做强主题出版,组织策划“十四五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讲好吉林故事”等重点选题项目及“三地三摇篮”出版工程,精心打造了一大批优秀出版物。


据统计,2022年,共有9大类52个项目荣获国家级大奖及入选国家出版基金等荣誉。其中,《掌握“看家本领”》获得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已连续5届有6本图书获此殊荣;《长大后我想成为你》等4种图书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创历史最佳成绩。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秋月/文 钱文波/摄   责编:冯帅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爆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爆料可关注微信:jlrb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