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十二届吉林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本报讯(记者赵梦卓)根据省委部署,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常规巡视采取“一对一”会议形式反馈,专项巡视采取书面形式反馈。

11月7日至11日,13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本轮常规巡视的26个省直部门(单位)进行会议反馈,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1个基层治理专项巡视组向9个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党(工)委领导班子书面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省各级党组织及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基层建设年”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工作落实,不断夯实国家治理根基。

反馈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常规巡视省直部门(单位)发现,有的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差距,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不够扎实;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责任不实、措施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依然存在;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坚强有力,领导班子引领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有的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深入长效。专项巡视基层治理发现,有的党建引领还不够有力;有的重点任务推进还不够有效;有的基层廉洁风险和作风问题还比较突出;有的基础保障还不够扎实;有的组织责任压得还不够实。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增强系统观念,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加大改革攻坚力度,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意识,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政治责任,健全防控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预见、应对、处置能力。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我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的意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切实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