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秦颖——

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乡村教育

本报记者 隋二龙 裴虹荐

“秦校长,早上好!”“校长回来啦,我们想您了!”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党的二十大代表秦颖回到她热爱的岗位上。伴着孩子们的一声声问候,秦颖打心底里满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任通化市二道江区五道江镇中心校党委书记、校长的秦颖,扎根乡村教育32载,能够以党代表身份参加党的二十大,她无比自豪。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我们团队的荣誉。当我带着大家的期望走进人民大会堂时,那种庄严肃穆和神圣感迎面而来,尤其是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时,我心潮澎湃。”此时,秦颖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谈起收获,秦颖感慨地说:“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尤其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说出了人民对教育的意愿和心声。”

“我要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乡村教育,从我入教乡村时的一个个平房,取暖要靠烧炉子的年代,到一座座教学楼拔地而起,尤其是乡村教育环境实现了所有适龄儿童从‘上学难’到‘能上学’‘上好学’的目标。”如今教学条件变化之大,秦颖深有体会。在五道江镇中心校,乡村少年宫内设社团活动室,班班都安装了纳米智能黑板、录播教室、视力健康教育基地室、阅读机、学习通等设施,有效缩小了城乡教育硬件差距。

“在参会这几天的讨论过程中,聆听各位代表的所思所悟,更让我感受到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吉林省杰出校长,秦颖一直探究乡村教育与城市教育均衡发展的管理模式。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返岗后的秦颖带领身边教师一起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如何守正创新?我将继续探究新思路,思考城乡一体化工作的新方法。”秦颖告诉记者,接下来,自己会把党建与教育改革深度融合,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推动完善中小学思想教育一体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依法治校,全力落实好“双减”政策。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育好人才,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