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打造美丽中国的“吉林样板”——吉林省加快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纪实

2021-09-26 13:33:00
字体大小: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护生态环境关系亿万人民福祉,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作为生态资源大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吉林省最突出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最重要的品牌。

东部长白山地林海茫茫,是东北亚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是“三江”发源地和东北的“水塔”,是“世界基因库”和中国的“生态绿肺”;

中部松辽平原一望无际,拥有最宝贵的黑土地资源,是全国主要粮食产区;

西部草原湿地是科尔沁草原的延伸带,河湖互济、渔兴牧旺,是全球气候变化东北样带和调节气候变化的重要区域。

吉林的绿水青山,既是“家底”,也是“责任”,细心呵护这片好山好水,既是善待自然、保护生态,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求的热切期盼,也是为全面推动吉林绿色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强省,是吉林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和政治任务。

回首过往,2400万吉林人民已经用勤劳和汗水在白山松水间描绘了一幅山川秀美、江河安澜、大地锦绣的生态画卷。立足当下,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战略号角已经吹响,吉林将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新的发展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展望未来,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吉林必将建成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与保护协同并进,环境与民生相互促进的生态强省,为建设美丽中国打造“吉林样板”!

编辑:周思含

来  源:吉视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