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江边境千里路亲属一行游览记 (修改稿)□玄龙云

2021-09-26 08:53:02

                 离开延吉市路过龙井市       路过开山屯


图们江边公路上最长隧道(总长1936米)

各种树木竞相亮秋色

朝鲜咸镜北道茂山市一角。远处的左侧山就是亚洲最大的露天铁矿山

整体上就是一座高品位的铁矿石矿山(相当于黄金山)

 

青山面对面,共饮图们江;两山中间流淌的是图们江

(我于1969~1978年期间在图们江岸的和龙市德化公社南坪高中读 2年书,毕业后下乡来到位于图们江岸的德化龙渊大队,当年曾经在此接受当年当地贫下中农的再教育6年,与天斗、修地壳,19763月在图们江边入党,45年前了,图们江可能会记得我们这一代,我也永远忘不了在图们江边磨练的青春时期。)

图们江最上游的中国古城里通商口岸。江对面有朝鲜三长里口岸,图们江自右(西)向左(东)流入东海,图们江的前方有朝鲜的内陆河(即西头水河,在朝鲜以西头水河为界其东侧是咸镜北道管辖区,西侧是两江道。摄影地点位于在中国有名的古城里“军舰山”。

水稻熟了,山上的野果也熟了。老伴一次来到图们江上游,在同一地点远望朝鲜两道的风景,特别高兴(朝鲜的于中国的

军舰山游览区位于吉林省和龙市崇善镇正北,因山的形状酷似军舰,故此得名军舰山。舰体长约1200米,宽约400米,海发746米。军舰山有军舰洞,此洞长308米。军舰山风景秀丽,登上山顶,朝鲜美丽景色一览无余。对面的朝鲜山是仙女峰。“登中国军舰山,望朝鲜仙女峰”。

千里一日行,饱览图们江,两岸皆丰收,心情舒畅。

待到除疫情,再登仙女峰,烤鱼加米酒,齐声大唱。

하루 천리행에 두만강을 거슬러 올라가보니

강 량안이 모두 풍년이라 마음이 뿌듯하네.

이제 코로나 몰아내면 강건너 선녀봉에 꼭 올라

구운 물고기에 막걸리 꿀꺽하고 우리모두 대합창해보세.

(2021년 09월 24일 친지들과 동행려행을 하고 돌아와서,行车路线연길=룡정=동성용=개산툰=백금=상화=룡연=유신=길지=남평=부동=호앙=로과=숭선=하천=상천=원봉=로과=옥석=경흥=우심=화룡=서성=연길. 왕복 400여키로 .  2021926日星期日 修改


주소:중국 길림성 연길시 신화가 2호 (中国 吉林省 延吉市 新华街 2号)

신고 및 련락 전화번호: 0433-2513100  |   Email: webmaster@iybrb.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22120180019

吉ICP备09000490号 | 吉新出网备字005号 | Copyright © 2007-

吉公网安备 222401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