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龙市文兴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

2021-07-22 14:13:09

近期,针对和龙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犯罪发案率不断上升,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文兴社区邀请派出所民警给老年人上防范电信诈骗课。

民警详细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的类型,如何防范新型电信诈骗,也结合老年人生活上实际遇到的诈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并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亮点与特点。民警还接受一对一的解答群众对电信诈骗的疑难问题与生活上发生的各类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经常组织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也表示一定按民警的话守好钱袋子,守好一辈子攒的血汗钱。最后,民警再次强调世上没有白捡的钱,防范电信诈骗首先要懂电信诈骗,遇到诈骗千万别慌,多打几个电话核实一下事情的真伪,尤其冒充公检法部门的诈骗,一提钱都是诈骗,一定要提高警惕,守住一辈子的钱袋子。

本次讲座向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50余份,通过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池玉实 报道


주소:중국 길림성 연길시 신화가 2호 (中国 吉林省 延吉市 新华街 2号)

신고 및 련락 전화번호: 0433-2513100  |   Email: webmaster@iybrb.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22120180019

吉ICP备09000490号 | 吉新出网备字005号 | Copyright © 2007-

吉公网安备 222401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