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倡议】“移风易俗、防控疫情”倡议书

2021-01-15 16:12:15

全州各族干部群众:

防控疫情、责任重大,移风易俗、势在必行。为了以移风易俗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减少聚会场所病毒散播,州文明办号召全州开展“移风易俗、防控疫情”文明风尚行动,以高素质的文明素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倡导喜事缓办停办。停办、简办或延期举办结婚、祝寿、满月等喜庆事宜,大力倡导用电话、微信贺喜或网络送福,不搞庆典仪式,不在酒店、景点、婚纱拍摄等场所聚集,防止发生交叉传染。

二、鼓励丧事简办快办。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控制治丧规模,简化治丧程序、缩短治丧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动员丧主劝阻外地亲友不要前来参加葬礼,倡导用微信、电话等通信工具进行吊唁,表达哀思。

三、取消民俗聚集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各类聚集性民俗活动,阻断大规模、高密度传染渠道。

四、鼓励文明安全祭祀。不到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鼓励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降低实地聚集祭扫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

五、开展文明风尚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把“移风易俗、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载体,健全完善指导监督机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启迪思想,纠正陋习,提升境界,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在社会上发挥模范作用,主动缓办婚事,简办丧事,积极劝导、敦促亲友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广大志愿服组织和志愿者要始终站在第一线,安全有序组织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遵规守纪,做文明时尚延边人。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防疫行为规范,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养成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生食、用公筷、分餐制、拒食野味、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等良好习惯。

让我们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万众一心汇聚文明力量,移风易俗携手阻击疫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延边州文明办

2021年1月15日


주소:중국 길림성 연길시 신화가 2호 (中国 吉林省 延吉市 新华街 2号)

신고 및 련락 전화번호: 0433-2513100  |   Email: webmaster@iybrb.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22120180019

吉ICP备09000490号 | 吉新出网备字005号 | Copyright © 2007-

吉公网安备 22240102000014号